=透/透也
自闭人,经常失踪,谨慎关注
 

〖德哈〗离他远点好吗?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亲一口太太!能答应我这种无理取闹的点梗ε==(づ′3`)づ吧叽
有点心疼秋张呢hhhhhhh

灰蓝翡翠:

#点梗第一个 (ー`´ー) @咸鱼俊太 张嘴吃甜饼(没放糖那种)
#完全不想更我的长篇,沉迷小甜饼(假的)
#本场助攻:秋张
#好了我要开始了 |・ω・`)




    我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秋张仔细的思考着。
  三小时前,她收到了来自哈利的简讯,嗯,约她见面,据说有什么事要谈。事实上这几天哈利一直在找她,却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就是没能说上话,奇妙的缘分。
  一小时前,那个从来不会主动搭理任何一个麻瓜出生的人的斯莱特林小少爷德拉科马尔福,嗯,约她见面,据说有什么事要谈。
  秋张完全想不出来自己和这两个人有什么好谈的。不过出于好奇心,她决定赴约,每一个。
  
  八点,秋张准时来到了傻巴拿巴和巨怪的挂毯前,一个人。
  哈利真的是个很容易迟到的人。八点一刻,秋张总算看到了走廊另一端匆匆跑过来的哈利。
  “秋……抱歉,刚刚被人拖住了。”哈利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有点喘。
  “没关系,你可以休息一会儿再说话。”秋张善解人意的说道。
  “秋,我需要你帮我一件事。”过了好一会儿,哈利不再气喘吁吁的了,开口说道。
  “呃,如果我能做到的话。”秋张回答道。
  “告诉塞德里克,让他去图书馆好好查查……”哈利似乎要说什么秘密的事,声音都变得小了很多。他刚凑到秋张耳边,话就被人打断了。
  “哟,看看这是谁?破特,你又换新女友了吗?这是在幽会?”德拉科从哈利先前来的地方走出来,语气尖酸的说道:“看来救世主的品味也不怎么样嘛。”
  “我没有!”哈利没好气的回道,“就算是,那又跟你有什么关系?”
  德拉科的表情从嘲讽到放松,又变得僵硬,几乎只经历了几秒。这么精彩的变脸放在麻瓜世界怕是要承包奥斯卡,秋张心想到。
  “对,的确不关我什么事。不过,如果丽塔斯基特知道年纪最小的勇士夜会美人,哦,明天格兰芬多的长桌可能会被某些人的疯狂粉丝的来信淹没吧?”德拉科嘴角勾的恰到好处——完美的救世主最讨厌笑容。
  “那又如何?你恐怕做梦都想有人给你写粉丝信吧?”哈利拉着秋张从德拉科身边离开,临走还不忘再嘲讽几句,“可惜,除了你妈妈谁都不会给你写哪怕半个字。”
     秋张敢保证,她现在如果回头,可能会被马尔福的杀气……炸成烟花。
  
  “呃,抱歉,秋,他不应该这么说你。”哈利拉着秋摆脱了德拉科,向她说道。
  “这不是你的错,哈利,你不必为他道歉。”秋安慰道。
  “你说得对,他……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哈利情绪低落的说,样子有些烦躁。
  秋认为自己应该岔开话题,这气氛太奇怪了:“哈利,你不是要和我说什么吗?你让我告诉塞德里克什么?”
  哈利神色变了,转而又严肃起来:“他一定要去图书馆查一下关于——”
  “你们在做什么?讨厌的学生!偷偷摸摸!不干好事儿!”费尔奇出现在走廊的另一端,他显然认为自己又抓到了犯错的学生。
  哈利还是没说成他到底要让塞德里克干什么,两人匆匆告别。
  
  哈利拉着秋张走的那条路和拉文克劳宿舍方向恰好相反。秋不得不原路返回,很不幸的是,德拉科还站在原地没离开。
  “呃,你好。”出于礼貌,秋张顺口打了个招呼。
  “我在等你。”德拉科面无表情的说,“我想秋张小姐可能记得我曾经告诉过她,我有事要和她说。”
  “我想,我记得你说的好像是等到这个周末……”
  “我改变了主意,既然现在可以,又何必等到更久以后?”德拉科打断了秋张的话,说道。
  “那好吧,你……要和我说什么?”秋张决定不和这个傲慢的斯莱特林计较太多,不管他说什么,当没这回事就行了。
  “迪戈里很喜欢你。”德拉科冷冷地注视着秋张,说了一句可以称得上是八卦的话。画风转变太快,秋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啊?”关你什么事?秋张暗想,当然,她不可能就这么说出来,除非她想被面前这个人用眼神冻死。
  “难道我说错了吗?”德拉科又补了一句。
  “是好像没什么错……”可我们只是朋友啊。八字还没一撇的事说出来很尴尬好不好?秋张低低的回答了一句,脸迅速红起来。
  “那你喜欢他吗?”德拉科没看见秋张脸上的红晕似的,追问道。
  “……”这真的不管你什么事吧,秋张想到,马尔福什么时候变成霍格沃茨八卦报记者了?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既然喜欢,那么请你的喜欢长久一点,不要去招惹别人。”德拉科甩下了这么一句话,转身离开了,留下秋张在原地一脸懵逼。这神经病吧,他干嘛要去关注别人的感情生活?绝对是,神经了!
  秋张被德拉科几句没头没脑的话弄得莫名其妙的,回宿舍的一路都在胡思乱想,塞德里克,塞德里克,塞德里克……哎呀,好害羞。
  
 
 “秋,找到你了。”哈利从书架后面露出一个头来,“上次的事还没说完呢。”
 “哈利,既然你是要告诉塞德里克,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他呢?”秋张合上了书,认真的说道,“他就在草药区那边,左手第三个书架。”
  哈利迟疑了一下,对秋张点了点头,“呃,好吧,谢谢。”
  “不用谢。”秋张微笑着小声回应道。等哈利离开后,她翻开自己的书接着看起来。
  “我以为你是真的喜欢塞德里克。”德拉科冷冷的声音在秋张头顶响起。
  如果秋张不是个傻子,她就会察觉到这句话里暗含的轻蔑——她显然是个合格的拉文克劳。
  “你什么意思?”秋张已经不打算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客客气气的了,他只会得寸进尺!
  “我以为我已经表达的够明显的了,”德拉科略弯了弯腰,在秋张耳边低低的说:“你们最好一直在一起,离别人远一点。”
  “你到底想说什么?”秋张已经有些生气了。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站直了身子,几乎是威胁的看了秋张一眼,离开了。德拉科走得太快,带翻了秋张桌边的几本书,他连头都没回。
  没礼貌的神经病!秋张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把那些书捡了起来。
  
  晚上图书馆关闭前,心烦意乱的秋张还没看完那堆书,她不得不抱着一大堆典籍文献回到宿舍。空无一人的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秋张决定再战斗一会儿,至少得把关于简单变形的论文完成!
  “诶,这好像不是我的书……”秋张从大堆文献中挑出了一本镶银边墨绿色的,很厚却不是很大,实在不像一本书。
  秋张保证自己才不是故意翻开的,谁会想到马尔福会随身携带日记本,还偏偏落在了秋张借的书堆里!
  神经病果然不同凡响,秋张嘟哝着,假装良心不会痛的再次翻开了日记。
  
  “嗨,秋,”哈利在黑湖边遇到了秋张,打了个招呼,“我已经把火龙的事告诉塞德里克了。”
  “啊,火龙?”秋张很茫然,她应该知道这件事吗?
  “就是我一直以来想请你告诉塞德里克的,我们勇士比赛的项目是火龙。我本来以为塞德里克不会愿意和我说话,所以我才找上你,想请你帮忙转告。”哈利不好意思的说到,“没想到他根本不介意这件事,也没有不愿意和我说话。”
  “哦,了解了。”秋张理解的点点头。
  “糟了,我把火龙的事告诉你了。”哈利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不该说的,神色一变。
  “可我又能告诉谁呢?塞德里克不是已经知道了吗?”秋张笑了出来。
  “也对,”哈利也笑了笑,“那我先过去了,再见。”
  “再见,哈利。”秋张向哈利挥了挥手,目送他走向不远处的诺威。
  
  “你是不是听不懂别人说的话?”果不其然,德拉科阴魂不散的声音又响起。
  “就你那糟透了的表达方式,我的确听不懂。”秋张回过头毫不客气的说,“顺便一提,哈利更不会懂。”
  “你什么意思?”德拉科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那双绿眼睛干吗老是笑眯眯的看着每一个人?他应该只看我一个人,那就够了。’这要不是仅仅记在日记本上而是说了出来,该多好?”秋张笑眯眯的看着德拉科的脸色变得铁青。
  “你看了我的日记!”哦,这个斯莱特林的脸气成了格兰芬多红。
  “谁让你把它扔在了我的书堆里?”秋张抱着手,突然觉得气人的确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把它还给我!”德拉科向前走了一步。
  “哦,好的。”秋张点了点头,迅速转过头喊道:“哈利,过来一下好吗?”
  “你想干什么?”德拉科恼怒的准备捂住秋张的嘴,却发现哈利已经向这边走了过来。他收回了手,抬腿就想跑。
  “统统石化!”
  嗯,秋张看着自己的杰作满意的点了点头。“马尔福先生,逃避起不了任何作用。面对现实吧。”
  就在哈利走近的前一秒,秋张收回了咒语。
  “秋,有什么事吗?”
  “他找你。”秋张推了一把还没站稳的德拉科,迅速跑开了。
  
  “破特!你干吗亲我?”
  “明明是你自己扑了过来!要不要脸?”
  “那是因为她推我!”
  “哈利,接住你的定情信物!”秋张在不远处停了下来,一个完美的漂浮咒,哈利依靠良好的抓捕金色飞贼能力接住了那个翠绿色的本子。
  “还给我!”
  哈利灵活的闪开了德拉科的抢夺,一边跑一边翻。
  “你真的觉得我的眼睛像翡翠一样?”
  “我没有!你少扯淡!”
  “你真的因为吃醋让秋张离我远一点?”
  “放屁!”
  “你真的喜欢我?”
  “……”
  “摸着你的良心回答。”
  “去你的我没有良心。”
  “哦,那我可能想多了。”
  “对对对就是这样。”
  “那我说我喜欢你你可能也不会信了。”
  “谁说的我不信!”
  ……
  恋爱中的男生都是神经病。秋张认真的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笔。
  






——7月24日

评论(2)
热度(4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机废物です | Powered by LOFTER